2019年8月15日
天水圍女青—天拉吧 | 天水圍藝術實驗室
活動回顧|公眾參與|天瑞路天橋底

想出一分力為天水圍帶來改變?

非常協作正與天拉吧-天水圍故事館展開第二個社區參與項目。在8月10日,我們來到天水圍公園裡的天瑞路橋底,在楊秀卓老師的帶領下和數十個街坊朋友一起用色彩繽紛的牛皮膠紙,將橋底佈置成藝術創作實驗室,透過集體創意和藝術實驗帶出對不同社區公共空間的想象。

儘管當日天氣炎熱,但在橋底也能稍為避開高高懸掛的炎陽和享受公園吹來的涼風,空間瞬間充滿大人細路、親子歡笑聲。參與者特別是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父母們都說難得可以在自己的社區,讓小朋友們聚在一起自由的拼貼和創作。大家將地磚填滿成七彩顏色,讓灰沉又平平無奇的橋底變成真正屬於社區的公共空間!

活動展現橋底空間除了是走過路過的通道外,還可以成為社區交流、發揮創意、鼓勵社區參與、營造地區藝術文化的公共空間。創作成品亦首次可以在橋底展覽一個月,成為天拉吧不同後續活動的最佳佈景,讓參加者的創作與其他社區活動連結互動。

這次活動讓我們知道只有社區有心,低成本的方式亦可把隨處可見的天橋底變成最受街坊歡迎的空間。在未來的日子,我們會續與天拉吧積極考慮如何能長期活化這個空間,延續這種珍貴的社區參與。

回顧當日活動精華:

_G6A5967 _G6A6207 _G6A5769 _G6A6190 _G6A5841 _G6A6040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