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協作

是全港首個非牟利諮詢協作平台,旨在凝聚跨界別合作,促進社區活用閒置土地,共建宜居香港。

我們連結

社區和鄰里的

想法

政府和商界的

資源

業界人士的

專業知識

非常協作成立於2018年,致力凝聚各方人才及資源,發展有潛力的閒置土地以推動對社區有益的地方營造項目。為此,我們積極拓展與各個群體的持續協作網絡,透過培訓及知識分享進行充權鼓勵不同界別人士和公眾共同關注社區事務及規劃,促進社區參與及賦權。

我們的項目

非常協作源起於非常香港歷時9個月的持份者研究,其後一直延續研究倡議的社區試驗項目,並廣邀各區大眾參與和想象社區項目。

在提倡以創意活用公共空間的旅程中,我們發現社區有很多珍貴且獨特的地方營造構想,但礙於各種困難和條件限制而未能實踐所想。

有鑒於此,非常協作致力以由下而上的方式與團體一同面對活用社區土地的種種挑戰,將無限創意轉化成不同可行的地方營造項目,以改善社區生活及建立社群歸屬感。

我們如何幫忙

非常協助秉承跨界別協作和由下而上的原則,協助民間策劃及推行社區項目,活用閒置空間。從設計意念、申請批核,到執行及管理,整個過程皆由社區主導。

同時,透過匯聚各界知識及分享過往經驗,我們主要提供以下七項工作,進一步對不同社群充權,實現民間自主的社區改造。

提供專業意見

聯繫相關政府部門

策劃公眾參與活動

協助尋找資金

社群能力培訓

評估及認證項目

監察項目成效

有你的支持,我們成功令
0
平方米地盡其用
0
團體共同協作
0
個創新意念深化
*資料及數據截取至2021年9月

非常協作在社區散播互助種子,培育更多可持續、社區主導的地方營造項目。

透過舉辦不同社區培力活動,我們鼓勵社造行動者善用閒置公共空間為社區帶來正面影響力。同時,我們正積極地推出不同的社區營造指南及相關研究報告,啟發大家重新定義社區與空間的關係,一同發掘香港地的無限可能。

我們團隊
董事成員
蒲美琪女士
聯合創辦人
羅健中先生,太平紳士
聯合創辦人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