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土地目錄

此線上目錄涵蓋超過600幅載列於「地理資訊地圖」為可申請作綠化或政府/機構/社區用途的空置政府用地。透過附加第一手相片及實地觀察概況,非常協作期望提高土地資訊透明度,以重塑社區持份者對活用香港珍貴閒置土地資源的可行性。

參考地政總署的清單,此土地目錄每兩星期更新一次。按此處 >查看最新上架的閒置官地吧!

搜尋用地

渴望倡議對社會有益的閒置土地活化項目?看看現時有甚麼可申請的用地吧!

搜尋

搜尋用地

搜尋用地

面積
(平方米)
地區
類型
可達度
地勢
土地規劃用途

甚麼是閒置土地?

在香港,坊間常用的「閒置土地」一詞並未有官方定義,但一般泛指以下三種土地:

空置政府用地

空置政府用地

是指未出售、未批租和未撥用的政府土地。為善用土地資源,地政總署會揀選一些正待落實發展用途的未批租土地,作有效益的臨時或短期用途,包括供非政府機構或社會企業申請作社區、團體或非牟利用途。

未被充分使用的公共場所

未被充分使用的公共場所

可見於社區的不同角落,常見例子有:天橋底、行人隧道和使用率低的休憩處等。如能好好利用這些零碎空間,便能成為凝聚社區的好地方。

私有閒置空間

私有閒置空間

一般包括空置的工廠大廈、棄置物業、未被租用的商鋪、荒廢農地及天台等。如果你有意開放閒置空間供社區之用,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使用條款及條件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