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天水圍「草木鄰居」漁農文化體驗計劃成功獲批
緊接川龍攝影教育中心,恭喜非常協作的合作伙伴 — 天水圍社區發展網絡 正式獲批短期租約及基本工程資助開展「天水圍草木鄰居」漁農文化體驗計劃。
 
天水圍網絡多年來紮根天水圍,稟承著「照顧」及「永續生活」的理念,促進社區間的連繫及互助支援。與天水圍網絡的相識始於2019年年初,本著保護環境及生態完整性的大前提,希望透過申請短期承租政府的 #閒置土地 作城鄉農耕之用,推動永續生活及回應區內需要。
 
經過多番的實地考察和研究,我們最終決定申請天水圍一塊近20萬呎荒廢魚塘及農田 政府用地,為保留及善用土地原來的生態環境,設計不同漁農文化體驗活動,藉此連結社區不同人士,讓更多人了解及親身實踐社區耕作。
 
為了讓計劃更貼合當地的需求,天水圍網絡曾舉辦一系列的講座、工作坊、導賞團,讓天水圍街坊和關注社區農業和綠色生活的朋友分享交流。在此感謝曾出席活動及一直關注此計劃的朋友,活動反應之熱烈給予了計劃非常大的肯定,亦讓我們聆聽到不同持份者的真正需要及疑慮。
 
佔地20萬呎的籌備工作確實不易,從前期的實地視察及諮詢,到後來的設計及活動策劃,實有賴各界朋友的熱心協助,提供不同建築、工程及測量等的專業意見,將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變得可行。同時非常感謝各個政府部門在申請過程中提供協助,以及發展局給予政策支持,使計劃最終得以獲批。
 
接下來將會是一系列的復修工程,請緊貼我們的最新消息,期望下年度能正式開放給公眾人士參與,屆時歡迎各位前來天水圍,一同實踐社區耕作及體驗不同漁農文化活動吧!
頂部